Suqiuuuu

“万人万物,不可乱我。”

  暮想死了,像当年的杜栎一样,某一天突然就醒不过来了。

  父母难得回来一次,最后还是决定不办葬礼,然后又匆匆走了。

  我把暮想移到了她自己的房子里,为难着该把这个消息告诉谁。暮想的朋友太多了,最要好的是哪几个我也不知道。

  父母不办葬礼的意思,是坚信暮想会再次醒来。和我相信杜栎会再次苏醒是一样的。

  可是,我直觉啊,暮想是不会醒了……那么不办葬礼,谁会相信这个人死了呢。

  欸真烦。

  想不出一个好办法,我只能日日往暮想那里跑。

  南柯和伊梦是知道这个消息的最后两个人,是南柯一路尾随我见我进了暮想的家才暴露的。

  我隐隐约约是知道暮想和他们俩之间发生了点事情,不过到底是什么事情我也懒得深入调查。只是每次提及涉及南柯和暮想的话题时,暮想脸上的疲惫就怎么都掩盖不住,我估计他们不会是多好的关系。

  所以在面对见到尸体后一下子陷入绝望的那两个人,我着实吓了一跳。

  这个反应可不像关系不好啊。

  等他们收拾好感情,我送他们离开。好在那两个人没有提出什么“把尸体带走”之类的令人为难的要求。

  暮想的尸体一天比一天透明,然而除了我们三个,再也没有人来看望过暮想。也是,想是暮想神出鬼没惯了,没人知道她死了吧。

  暮想消失的那一天,谁都不在场。

  我坐在秋千上,突然觉得心里一轻——杜栎死时我也是这个感觉——我就知道,暮想走了。

  后来我碰到伊梦,伊梦一见到我就红了眼眶:“应该给她一个葬礼的,应该让全世界都知道这么个好女孩去世了……”

  我的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怪异,总感觉我才应该是我们三个中第二个死去的,活下来的应当是暮想才对。

  “什么都不带就走了,确实孤单了些。”我说。

评论